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举全镇之力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1-28 17: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我镇于1月28日上午召开了“昭化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上再次强调全镇上下务必按照一级响应要求,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1月25日,我镇在区委下发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后,赓即成立昭化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镇、村、社干部全部取消春节休假,按分工到岗到位,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防控信息“一日三报”。镇人大、镇纪委组成督查组开展全面督导检查,严查严处失职渎职行为。

二是统筹资源,制定四个预案。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异常情况上报预案》、《异常隔离转移预案》、《清理消毒工作预案》、《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预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救治准备。

三是群防群控,排查重点人群。对从湖北省返乡的人员及所有市外入境人员,实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分类建立台账和跟踪观察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覆盖所有村、社区,不留死角盲区。

四是严防严控,阻断输入渠道。分别在高速收费站出口、大朝高庙铺、鸭浮计生服务站设置监测点,劝返来自湖北省及周边疫情较重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同时,对进入镇域的车辆进行消毒、人员进行检测,并对人员证件号码、联系方式、始发途径终了地点、车辆牌照等信息详细询问和登记。

五是严禁聚集,控制传播蔓延。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拜年,暂停开放文化娱乐场所,取消酒席宴会等活动,关闭昭化古城、大朝云台山、古蜀道、牛头山等景点,避免人群扎堆,有效控制传播蔓延。

六是加强防护,普及健康知识。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群发短信及微信消息等方式,实时推送防护要求、健康知识、就医流程,鼓励居家观察人员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健康咨询,有效促进全镇人民正确参与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我镇共发放宣传单10000份,悬挂标语24幅,检测车辆1456台,劝返游客200余人,建立各类台账5本,取消宴会酒席98处,所有餐饮旅店暂停营业,未发现有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