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税务局调研不动产交易税收征收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近日,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晓林,陈杰一行深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税收窗口调研不动产交易税收征收运行情况。

在详细了解税务窗口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来资料受理、审核、复核、征收等各环节的运行情况,认真查看了已办理业务台账记录和原始资料收集情况后,陈杰要求:一要严格按业务流程操作,实行全过程痕迹化管理,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二要强化免税不征税事项管理,完整、清楚的做好台账记录。三要重视征管档案收集、归档管理,确保档案资料齐全,便于查询检索。四要按月将征收台账传递给相关管理分局,并报相关业务股室,业务股室要对数据合规性抽查比对,防范涉税风险。

期间,还与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杨岫奇就如何进一步在加强部门协作、减轻纳税人负担和减少办税环节,让纳税人在少跑路的基础上实行“先税后证”进行了磋商,最终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受理资料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房地产交易纳税证明书》。二是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税务人员对不动产交易税收业务办理结果负责,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由税务人员对原《房地产交易纳税证明》进行核实确认并加盖税收业务专用章。三是入驻的税务人员纳入不动产交易中心纪律作风管理。(张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