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三措施谋划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0-01-15 15:24: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红岩镇立即投入开展产业冬季管理,为来年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党政共抓,迅速摸清家底。28日开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全体领导班子,相关业务部门到全镇19个村社区调研产业发展,了解全镇产业发展现状,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梳理。经初步统计,全镇现有猕猴桃900亩,藤椒1800亩,脆桃800亩,脆李1500亩,黄金梨1500亩,核桃1500亩。

二是多管齐下,积极抓好冬管1月以来,以累计召开产业冬管现场培训会6次,参加培训人员300人次,并对全镇各村产业技术人才队伍进行了专项统计摸底,要求各村固定不少于5名以上的产业人才队伍。通过现场技术讲解,实地操作检验,让技术人员初步掌握冬管技术要点。

三是优化配制,做好全镇整体规划。根据现有产业、土地、林地资源、交通区位条件等对全镇产业发展进行初步规划,合理设置产业园区,填补产业断带,突出产业特色,积极发动做好冬季农田水利基础配套设施的维护。要求各村利用群众返乡度节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农田水利设施的冬修工作,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步形成以“种养及林下经济、特色现代农业园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三大经济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