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5: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19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个部分。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审计局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局内工作动态和信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息写作培训,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信息写作水平。三是明确规定各股室每年的信息宣传任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管理,按月、按年考核,确保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二)落实工作职责。一是严格按照信息审查、公开程序发布信息,落实好“三审”制度和保密审查程序。二是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突出公开重点。一是对重要项目审计结果进行了公开,在区门户网上及时公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民生审计等审计结果,接受公众的监督。二是及时对最新的审计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了重点解读。三是公开审计局的工作动态信息,让群众了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宣传审计工作成果、扩大审计社会影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落实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全年主动公开计划总结、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文件解读、公示公告信息5类67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1条、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工作动态信息57条、文件解读信息6条、公示公告信息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本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公开范围不广、公开的类型较为单一等不足。

    (二)改进措施。2020年,我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同时突出重点,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进行重点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2020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