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科技特派团深入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9 18:20: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1月7日,区科技特派团组织区农业局的李久桥、李友明、徐国刚3名专家深入元坝镇五一村、中梁村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

会前科技特派团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总结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讨论研究了下一步产业发展的工作。区运管中心主任朱鹏向群众宣传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意义,现场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APP,注册登记,以及熟练地使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APP来报信息,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在培训会上,五一村的驻村科技特派员李久桥开展了脆桃技术培训,专家用朴实的语言把脆桃技术的品种及栽培技术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科技特派团成员李友明和徐国刚就猕猴桃冬季管理和稻田养渔技术进行认真讲解,现场与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发放了100余份实用技术手册和扶贫在线宣传资料,通过培训,提高了村民的科技意识,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授了实用技术方法,为贫困村产业脱贫致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