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17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6: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9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17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讨论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全面总结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不动摇,谋划思路理念创新,部署工作措施务实,体现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广元跨越发展的需要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市委站高谋远、与时俱进的政治智慧和对标对表、坚定落实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现代化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创新和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构建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认清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把准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专注发展定力,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全会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原则,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奋力实现跨越发展。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对今年经济工作提出的重点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继续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收官和2020年工作谋划,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统筹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全面见效。

会议审定了《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方案》《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