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规范产业管理 提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7: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全力抓好果树冬季管理工作,力保来年水果丰产。1月7日,清水镇果树冬季管理工作全面开展,以对果园的修剪、施肥、深翻、清园、刷干培训为主,全体镇村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一是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家底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对全镇果树的种植品种、面积、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共计种植脆桃1450亩、猕猴桃1900亩,目前已完成冬管脆桃 930亩、猕猴桃1430亩。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做到全员动员。充分利用广播、群众会、技术培训现场会等形式进行果树冬管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镇村干部指导和督促好农户、业主抓好果树冬管。三是强化技术培训,技术跟踪服务到位。通过果树技术培训现场会、发放技术资料、入户指导等方式开展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业主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做到种植户或业主家家都有一名技术明白人。截至目前为止,全镇共召开技术培训现场会1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500余份、培训400人次。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到位,确保果树冬管按时按质完成。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农业副镇长为副组长,农业、林业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果树冬管领导小组。实行镇联村负责人为该村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所联村的果树冬管工作,各村书记、主任具体抓落实,镇农业站负责技术培训,果技员负责本村技术指导。镇纪委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时对果树冬管进度、质量督促检查,对因管理不到位、进度缓慢的严格问责,确保1月15日前全部完成果树冬管工作,为2020年我镇水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