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1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7:17: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3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16次常委会。

会议专题研究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昭化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既打好“攻坚战”,又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细化任务举措,精心研制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过细研究,给出时限要求和整改措施,形成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要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标本兼治迅速整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领域乱象、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等重点领域,紧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坚持以点带面,深挖问题根源,解决共性问题,持续真抓实改。要及时上报整改成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做好结合文章,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抓好巡视整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及氛围营造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氛围营造工作,让此项活动成为丰富全区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繁荣全区文化事业的重要载体。因此在“双节”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要充分体现出群众的意愿,真正把文化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办到群众心坎里。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努力提升“双节”文化活动的档次品味。本次“双节”文化活动应把握浓重、大方、节俭的原则,在主题上应充分反映出区委、区政府一直与广大群众在一起的重要理念,要提高在外务工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全面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让全区广大群众在娱乐中获得幸福,受到教育,更要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脱贫奔康的决心和对昭化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信心。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策划,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活动顺利安全高效实施。

会议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广大困难群众心坎上。要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要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规范和保障节日市场秩序。要全面抓好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和谱稳定。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认真做好应急值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