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第二次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8 12: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27日,我区召开第二次企业家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馈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后问题建议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政企合作交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企业家交流发言后,龙兆学指出,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把企业满意作为衡量标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抓,多次专题研究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全市最优软环境等称号,赢得了企业家的赞誉。二是进一步转变思维,相关部门要从“官本位”转到“店小二”,减少审批环节,减免不必要的成本,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级各部门要一步一个脚印纵深推进,把昭化建成投资高地、发展高地,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兆学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企业家要善于学习,把握发展大势,捕捉政策信息,踩准发展节拍,奋发有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多沟通交流,企业家要充分利用企业家座谈会等机会和平台,多介绍市场信息、投资信息,多分享好做法、好经验,抱团发展,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三要政企多互动,企业家要多提供投商引资信息,上次会议收集到的招商信息,就成功转化为四季度集中签约项目。各位企业家要继续提供招商信息,以商招商,招引更多项目落户昭化。企业家座谈会是每位企业家的主场,要真实反映企业客观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良策建设,提升会议质量,提高发展质效。

龙兆学强调,一要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兑付。各企业要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确保用人单位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兄弟们过一个“暖心年”。二要抓好“两节”的生产促销。元旦、春节将至,企业要紧抓机遇,做好产品展销,扩大产品销售,增加企业效益。同时要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各位企业家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平安生产。各部门要做好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好交通、建筑、煤矿、森林防火、冬季取暖等安全工作。四要早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企业家要认真总结今年的成绩,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

区领导刘强、杨武生、姜云茂、贺旭红杨槐林马逸风夏敏区内民营企业代表、国有企业代表、部分镇长代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