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15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12:11: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15次常委会。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选举工作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依法做好选举工作,通过选举的法定程序,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为国家政权机关组成人员,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不容半点懈怠、不容丝毫闪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选举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要把党委的主导作用在选举方案的制定、代表和提名人选的推荐考察,投票选举的思想疏导上体现出来,旗帜鲜明,亮明身份、亮明观点、亮明主张;要充分发扬民主。要把发扬民主贯穿选举的各个环节中,使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依法组织好选民讨论、协商代表候选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等活动,切实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最广泛地动员选民参加选举。要尊重代表的提名推荐权,落实差额选举规定,从正面引导代表正确认识候选人、比较候选人、选择候选人,做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见的有机结合;要严格依法选举。此次选举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区人大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选举工作的培训和指导,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纪律规矩。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及“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惨痛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严肃选举纪律的各项要求,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规定公之于众,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防干扰破坏选举违法违纪行为。区纪委监委要全过程跟进,对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真正做到发现一件、查实一件、处理一件、通报一件,绝不姑息迁就,以铁的纪律保障整个选举过程风清气正。

会议还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乡镇公务员、事业人员、工勤人员划转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