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11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6: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9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11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形势判断、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工作、检验干部的重要尺度,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创新、抓产业、抓项目、抓区域协调,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走在省市前列。二要突出打赢“三大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当前特别是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同时要把生态环境改善和风险防范化解作为攻坚重点,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办好各领域民生实事,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四要突出深化改革开放,抓住机遇、聚焦重点、敢闯敢试、拓展空间,更多通过改革手段破解难题、释放红利。五要突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多下功夫,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

会议强调,要逐一整改各类问题。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和中央巡视、国家考核、督查反馈问题以及摘帽时三方评估反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逐一核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坚决避免出现假整改、不整改、改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全面深化帮扶工作。近期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帮扶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进行细化落实,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全覆盖入户,扎实开展“三同”活动,重点做好软件资料、政策宣讲、卫生整治、越冬慰问、信访化解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对接汇报。根据反馈的28个问题,涉及到的乡镇、区级部门要主动对接考核组,汇报好问题整改情况,尽快销号。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从认识高度、打击力度、挖掘深度、处理精度、治理广度入手,依法严惩了黑恶犯罪,有效查处了“保护伞”“关系网”,集中整治了行业乱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党中央、省、市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实现深挖根治目标,建立长治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纵深开展专项斗争,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和年初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推进督导整改,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对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尽快加强整改,问题要整改、短板要补齐,要经得起上级督导检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明确“斗争之要”,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提前统筹谋划,科学把握大局,并结合我区实际,继续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对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矿产资源、文化旅游、住房建设、项目建设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同时,要着眼于长效常治,加大行业乱象整治,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