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审计局“五举措”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9-12-19 16:33: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2019年,区审计局为了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以“五举措”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审计组长为督促被审计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二是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和跟进,对账销号。三是实行审计整改问责制。对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未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建议进行整改的,提请政府分管审计的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审计约谈会,对整改不力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四是实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制。以借外力促整改的手段督促被审计将审计整改结果发布于区政府门户网站,让审计整改工作更加透明化,使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五是实行审计整改结果考核制。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区委、区政府对区级部门和乡镇的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对审计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乡镇采取扣分方式,年终总分最高可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