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12:04: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在清水乡普贤村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宣传宪法、脱贫攻坚等与群众法治需求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政策。

活动现场,区审计局常年法律顾问和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弘扬宪法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讲座、设立法律咨询、发放以案释法等宣传小册子、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刑法、土地管理法、老人权益保护法、脱贫攻坚政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刑法等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本次活动在帮扶乡镇清水乡普贤村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