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大约在冬季,昭化古城的夜胜过十件寒衣!
发布时间:2019-11-25 14:54: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没错,

近日“冷空气豪华套餐”已经打包降临!

冻得小编裹紧了小棉袄!

还在怀念前段时间美好秋天的时候,

转瞬间就已跨到了冬日!

小编让你抓住这个节点快点来!

人间烟火揉碎在清冷星光中,细腻温润的美跨越千年而来融进了昭化古城的夜。

 冬,已经近在咫尺,转过街角就能看到裹紧了的楚楚细腰。华灯初上繁荣街,一派兴荣。繁荣街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间细看行人,无一不是言笑晏晏、熠熠有光,欢笑声和吆喝声交织在一起,扬起带有人情温度的红尘烟火。

抹去秋天铅华,素面迎接渐行渐近的冬影。时序倒是恰恰好,冷暖自如,圣果挂满枝枝桠桠,咧着一张樱桃小嘴,不停地嘻嘻哈哈。小城里橙黄的光伴着盏盏红灯笼,一笔笔为繁荣街添上十里灯华,绘出繁华盛世之境。时空在此刻被压缩,好像踏着历史碾过的路就能回到那三国,恍惚间竟生出不知今夕何夕之感。

所有的收获,已经密密麻麻严严实实的安稳在了这座小城,再烈的暴风骤雪,应该掀不起滔滔浪花。奈何这座小城仿佛将所有的热闹与欢乐凝一处,倾注成这灯山月色,太平祥和。

 隐在昭化古城繁华背后的,是用真的情与最浓的意织成的丝丝细腻与温柔。昏黄的灯光像是温柔的手,抚平心中的抑郁和焦躁,撩拨起人们深藏在心房深处宁静与向往。


  青石板街道上,积淀了岁月的痕迹,也积淀了对昭化古城的思忆。你来过,又离开,然后又来过,又离开,在我的眼里,似乎你从未远去,老街上,依稀可以寻见你留下的足迹,空气中似乎还能闻见发丝的香味。我知道,你会再来,所以,我固执地选择坚持留守在这里,和古城一道,静默地等待。


思忆她的裙摆随着她的脚步扬起活泼的弧度,眼里映出灯火万千。他一手拿着她刚刚撒娇脱下的鞋,一手牵她的手,看她赤脚走在街上,“灯数千光照,明月逐人来。


  行至小巷深处,曲折间又见一客栈,便忽地生出“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这里没有喧嚣与热闹,只有灯光闪烁伴着古色,月华如水没了黄昏,古城在寂静中默默昭示这它的古朴与厚重。

 “所以南北的路不再漫长,灵魂不再无处安放。”客栈偶尔飘出微微沙哑又饱含深情的歌声,那夜的歌声,太过暧昧。混沌不清的氤氲,笼罩眉眼,迷失了所有视听。迷离灯光倒映在酒杯中,闪出细碎而缤纷的光,让人想从日复一日的情形中抽离,难得地沉醉一回。



  歌声温柔凝在耳边,撩拨得人心绪微颤,舌尖美酒温淳醉人,红晕不知觉间爬上了面庞。


一切的圆满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那么,

这个冬季你会来昭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