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顺利完成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改造
发布时间:2019-12-03 15:49: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办税服务环境。近日,昭化区税务局利用休息日完成对办税大厅的升级改造。新投入使用的办税大厅功能齐备、条块分明、布局合理,突显标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服务管理更加高效便捷,焕然一新。

一是完善功能区布局,打造舒适办税环境。在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调研的基础上,升级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划分为五大区域:导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政策宣传展示区、人工办税服务区,解决了之前场地利用不充分、窗口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区域划分更加科学办税环境更加敞亮舒适。

二是完善软硬件配置,打造贴心优质服务。完善填单台配置,两边能同时坐6-8人填写,台中间基本上能摆放常用表、单、书样表和资料。更新叫号系统和屏显标识。 并向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南、表单样例、政策法规等内容;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作现场服务辅导,实行领导坐班值日制,专门为纳税人答疑解难,推动纳税人自助网上办税更加现代集成化,有效解决纳税人自助办税拥堵难题。

三是规范休息区建设,突出 “人性化”特色服务。主动扩大等候区服务范围,新增2-3排座位和饮水机,为纳税人提供有手机充电处、一次性茶水杯等。同时调整了等候区内税收政策、法律法规阅读宣传栏、公示栏及LED显示屏位置,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动态,让税收宣传深入人心。(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