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依靠法治思维,帮助群众成功追回欠款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4: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要不是政府出面解决,拖欠了两年多的工资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手哦!”卫子镇沈家阁村贫困户肖仔炳拿到2320元的工资欠款后激动地说道。2017年沈家阁猕猴桃园区由于遭遇溃疡病,承包企业一时亏顺,拖欠涉及6户贫困户在内的111户沈家阁村民土地租金、工资、材料款等36万元未支付,村民多次与承包方沟通无果,导致欠款一直都未追回。卫子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后,为解决好111户村民的困难诉求,立即组织镇法律顾问肖光永律师与相关镇村社干部成立问题解决小组,协同昭化区人民法院、卫子人民法庭及区法院执行局,通过法律途径将36万元欠款全部追回,并于12月1日下午将最后一笔兑现款全部发放到村民手中。

近年来,卫子镇始终秉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理念,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树立重视法治素养和能力的用人导向,坚持依法办事的处事作风,通过法治实践不断提高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形成了公正、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切实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使我镇民主法治化不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