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水利局“三举措”强化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4: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明确机构,强化职责。严格按照水利部“强监管、补短板”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执法专项行动”和“天地一体化监管”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昭化区“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相关单位工作职责。 

二是认真清理,落实监管。对2011年以来的生产建设项目通过全面排查,同时运用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监管及遥感复核成果,针对排查和复核过程中发现“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和“不依法履行义务”等违法行为实行清单式管理,督促限期整改。全年共排查出各类违法生产建设项目32个,下发各类通知书19份,补编报水土保持方案10个,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5个,历欠补偿费已全面追缴入库,补偿费征收总额创历史新高。

三是严格执法,逗硬整改。对限期未整改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我局再次进行普法和督促并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约谈、曝光、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生产建设项目单位进行立案处理。通过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全区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行为更加规范,预防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