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三抓三提升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17:02: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今年来,红岩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作用,“三抓三提升”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有效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60余起。

一是抓培训,提升调解员能力水平。镇党委每季度组织一次镇、村人民调解员培训,每月组织1次法律知识讲座,让调解员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和必备的业务素质,全方位提高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宣传,提升调解工作影响面。借助新媒体和即时网络,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式方法和交流手段,凸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把相关法律法规纳入普法行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社会知晓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是抓联动,提升调解工作新格局。建立和完善人民调解入驻派出所制度,形成综治办、司法所、社区等多部门参与的矛盾调处化解联动机制,达到共同预防和共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效衔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化解纠纷、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