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5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委托,常务副区长刘强主持召开了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昭化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有关情况解释说明。参会人员就此《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是省委推进的一项涉及最广泛、社会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基础性改革。此次改革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利于改善基层治理加强基层政权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改革合力。全区上下务必要将调整改革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自觉将思想认识、行动作为、言论观点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统筹协调,有序有效推进调整改革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本次改革由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等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落实坚决杜绝迟滞拖延、擅自行动,坚决杜绝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进人,坚决杜绝突击乱花钱、转移财产、侵占国有资产,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四个坚决杜绝”纪律要求。四要做好舆情引导。要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把为什么改、为什么这样改讲清楚,把改革的目标任务讲清楚,把改革的配套政策讲清楚,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正能量。五要做好调整后的发展规划。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布局、统筹编制好中心集镇的发展规划及相关配套政策,着力把中心集镇做大做优做强。(陈旭东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