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召开“2019年四季度安全工作暨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1 11:07: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0日,根据昭安函〔2019〕5号《关于2019年1-11月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及其他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向人民群众传达文件精神,我镇积极召开“2019年度四季度安全工作暨安委会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总结生产安全事故,研究部署四季度安全工作。

会议首先由范涛镇长对1-11月全区生产及安全事故总体情况进行讲解,较去年相比,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全事故明显上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范涛镇长指出“安全第一,以人为本”。

会议其次是部署四季度安全工作。在安全方面,一是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在事故上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二是要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监管重点治理“三超一疲”,超员、超载、超速及疲劳驾驶等行为,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车。三是要抓好民爆物品的管理;及时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要加强生活安全的监管工作;食品,用电、气、火,水上安全等,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会议最后指出,安全是一辈子的必修课。我们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观念,并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一是利用乡镇广播进行每日三次的宣传;二是张贴与安全相关的海报及宣传标语;三是从自身做起,将安全工作进行到底。



安全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只有不断完善安全机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才能将安全工作带上更高的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