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开展种养培训 助力产业增收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清水乡:开展种养培训  助力产业增收


2019年1113日清水乡农业站、兽防站组织村社干部、种养大户和村防员共计82人在清凉村进行特色水果种植暨小家禽养殖现场培训。

在寒风中,由兽防站负责人带领参加培训的干部群众参观清凉村六社养殖转型成功大户冯成均的养鸭场及清泉湾土鸡孵化、养殖基地。现场兽防站负责人对小家禽养殖技术做了现场讲解及教学。听完讲解后,参会养殖户踊跃提问,并相互畅谈各自的“养殖经”。


在清泉湾脆桃产业园,乡果技员对其脆桃冬管进行现场教学。对桃树冬管紧围十六字方针:冬翻施肥,清沟排湿,科学修剪,平衡竖视。技术人员现场找取了两棵树就“望头、抽抬、留细、梳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脆桃冬管锄草、刷干、施肥进行演示。在培训过程中,传统脆桃修建“土专家”与多年参加专业培训的果技员一起切磋,参会干群综合评价,现场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现场,乡政府乡长祝进勇同志要求,种养殖技术要充分相信科学的力量,各村要成立一支专业的种养殖技术团队,要走出去,多看、多学、多参加培训,让参会干部群众,不仅做产业发展的领头人,更要带动所有种养殖户进一步转变发展和管理思想,切实推进清水乡产业发展有实效。

此次现场会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修建与科学修建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拓展了产业发展思路,发展产业的信心也得到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