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08: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8日,王家镇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全体师生、家长参加,镇党委书记张运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部门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分别就预防学生溺水安全、中小学生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等向师生及家长们作了详细的讲解,提升了大家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校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常识和技巧。同时,通过宣传促使学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就如何做好我镇校园安全工作,张运东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好;二是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冬季来临,切实要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和用电引发火灾的现象发生;四是学校要经常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印发《告家长书》、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