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7: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4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6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同时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注重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学习培训中,要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等辅导资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要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改进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注重对象化、分众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正面舆论强势。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改革任务,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大力推进正在实施的改革任务,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稳定经济增长结合起来,切实采取务实管用举措,稳定工业增长,促进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消费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好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组信访件办理、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研究谋划我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我区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主动密切同政协组织和政协代表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有关工作和活动,支持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营造好全社会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会及《阳光问政(第十七期)》主要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全面梳理排查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整改方案,持续深入整治到位,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对标年度目标抓好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管理制,统筹抓好脱贫成效巩固、发现问题整改、群众增收、氛围营造、群众满意度等当前重点工作,始终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提早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广元市昭化区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加强向上对接,全力克难攻坚,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担当担责、尽职履责。全区上下务必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坚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对已脱贫群众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增强帮扶后劲。同时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的问题持续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前,学习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