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四个全力”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09: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红岩镇党委政府强化区域安全生产常态化措施,健全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机制,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民安全意识常态化提高,镇上采取“四个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常态化。

一是全力宣传发动,营造安全压倒一切工作氛围。做到乡村“处处有安全标语,月月都有安全宣传,人人懂得安全常识”。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利用十一国庆、九九重阳节等节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以“大安全、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乡、村、组及重点地段设立安全警示牌、悬挂横幅,现场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会。

二是全力规范管理,创建安全生产常态化环境。严格规范管理,对特殊行业、特殊时段的安全进行专项治理行动,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用火取暖、建筑行业的工地、防汛安全等,严格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全力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效机制。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实施“约谈警示”、“隐患查处和事故通报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常态化督查复查”等制度。使安全生产常抓常新。

四是全力责任到位,完善安全责任追究体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镇与各村层层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自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全力抓安全的职责。(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