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多举措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1 05:37: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发挥专业力量。局内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项目前期设计、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各个环节进行专门跟踪监督,切实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项目管理的专业性和项目实施的有效性;在招投标环节对代理机构进行约谈制,严厉查处挂靠资质买标、卖标等违法行为;结合扫黑除恶行动,依法依规严厉处置恶意阻工、强买强卖、串通骗取征拆补偿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施工环境。

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争取项目促发展、成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的发展思路,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配合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并将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股室,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工作覆盖无死角。 

强化项目管理。精心谋划工程建设计划,实行一个项目专人负责,一套方案抓到底,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责任加快落实;坚持做好工程信息公开,严格规范财务审查管理,加强工程资金监管,确保建设资金安全;常态化督查督办,抢抓工程进度,倒排项目工期,进一步优化工程施工组织方案和各施工环节的衔接,提升全过程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严格项目建设程序,强化安全质量监督管理。

从严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程建设督办会,对照项目计划,倒排工期,控制好时间节点,投入人力和机械,定期召开调度会议,跟进督导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