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举办乡村医生业务培训班暨2019年度乡村医生再注册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13: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医生管理工作,提升乡村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医德高尚、业务精湛、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结合新一轮乡村医生执业再注册工作。9月28日至29日,昭化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一期全区乡村医生业务培训班及乡村医生再注册考核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培训工作重要意义;二是潜心研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三是明确职责,担当使命,树立全民健康心理念;四是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树立文明行医新风尚。希望各位老师把握机遇,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专研业务,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忘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乡村医生要认真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三是加强医疗文书书写,防范医疗风险。

两天时间,局医政股、公卫股、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部门就目前国家针对乡村医生管理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提升依法执业和规范执业意识。区人民医院、保健院、中医院临床专家就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中医适宜技术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此次乡村医生业务培训内容及2019年度乡村医生执业资格再注册进行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