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应急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15:45: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9日,昭化区应急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委主任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应急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

龙兆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周密部署,不疏忽麻痹。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把责任落实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原则,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是本地区、本单位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时刻绷紧应急管理这根弦,确保突发事件能迅速应对处置。要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要明确工作职责,区应急委作为统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的指挥机构,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负总责,区应急委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统筹,抓好条块之间的衔接和配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建立统一合作、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完善统一指挥机制,确保“1+17”指挥体系职责分明、指挥有序,完善日常运转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建立区应急委办公室与总值班室、各分指挥部间的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传递及时准确。加快统一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与自然资源、水利、公安等部门的平台、信息网络相衔接,实现应急平台互联互通、信息互联共享,把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值班值守、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协调调度、服务决策的实战化阵地。

龙兆学强调,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安全工作重在平时,狠抓日常管理。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应急预警信息发布,把监测预警点向重点区域延伸,提高监测覆盖面。强化风险防控,核心是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第一时间做好应急事件的电话报告,严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带班值班的抽查检查力度。要加强应急保障,做到应急处突有序,规范高效。按照实用原则,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强化专业训练,保证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

就“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持续开展旅游、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格执法。二要加强值班值守的明查暗访,严禁缺岗、脱岗,有应急情况要及时上报。三要强化道路安全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严查超载、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四要抓好防地灾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区和谐稳定,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领导刘强、贺旭红、马逸风参加会议。(康仕鹏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