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念好“四字诀”强抓产业人才培育
发布时间:2019-09-24 08:57: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领导“谋”人才。坚持在农村发展总体布局下谋划培育产业人才,科学制定培养规划,动态管理调整全镇乡土人才信息库,努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靠实镇村社三级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立足产业“育”人才。紧扣全区五大产业集群,大力开展“剪刀干部”培训,加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合社负责人等产业人才培育,重点选拔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土专家”“田秀才”,力争到2020年底各村培育出核心产业人才10名以上。

三是搭建平台“用”人才。依托稻渔综合种养、烤烟、核桃等特色主导产业,高标准建设一批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支持产业人才组建专合社、领办现代农业经济实体,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产业人才中发展一批党员、推选一批“两代表一委员”,优选一批村“两委”班子成员尤其是村党组织带头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四是鲜明导向“爱”人才。健全产业人才结对帮扶机制,镇领导干部各联系1个领域的产业人才,镇村干部结对联系3名以上产业人才,为产业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加强产业人才培育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优秀产业人才创评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努力营造重农崇农、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