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住建局扎实推进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13:53: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按照市局及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我区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工程质量管理。

一、多措并举,加强组织宣传

一是积极制定并下发《2019年昭化区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在建项目,认真学习有关“质量月”活动文件,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责任意识。二是要求各在建项目通过悬挂、横幅、张帖宣传标语等多种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工程质量基本常识宣传材料1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80余处。

二、突出重点,加强质量监督检查

质量月期间,我局通过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各建设项目开展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和其它涉及工程主体结构质量、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检查。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生产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单位,责令立即限期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共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

三、认真总结,巩固"质量月"活动成果

在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中,我局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区各在建项目积极参与,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月”活动要求,有力的促进了全区工程质量的提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抓好住宅工程质量,落实好我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加强行政执法,促进我区工程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