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梅树乡三举措助推禁毒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0 13:22: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政府乡长为双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为成员的禁毒工作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乡禁毒工作。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村书记认真落实。

二是坚持思想引导,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了“禁毒活动日”、“禁毒宣讲课”、发放禁毒手册等活动,并通过村民会、社员会、群众会、坝坝会、广播及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进行毒品预防、毒品危害的相关宣传,同时在学校、医院、场镇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宣传告示20余张,宣传受众面广,以达到思想禁毒的效果。

三是进行不定期巡查工作。乡党政主要领导会同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社长等不定期对全乡禁毒情况进行巡查,各村网格员及时上报信息,有效地预防吸毒、贩毒等违法乱纪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在乡党委书记的主持下,全乡共进行禁毒宣传巡查工作10次,连续多年来未发现任何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