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稻鱼双丰收 游客抓鱼忙
发布时间:2019-09-12 14: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启动仪式现场

金浪滚滚、五谷飘香。9月11日,磨滩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稻田抓鱼”比赛在百胜村举行,千余名村民、游客们齐聚在千亩稻田里徒手抓鱼、共庆丰收。


抓鱼比赛现场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后,随着裁判一声“开始”的口哨,由村民、游客组成的参赛队员们挽起裤腿、甩开膀子,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抓鱼比赛。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昭化、利州、旺苍等地的36只代表队,144名队员参加,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百胜村代表队以79尾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加油助威

近年来,昭化区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选择水源条件、交通条件、气候条件较好的地区进行连片规划,整体打造出王磨片区“稻鱼”、“稻虾”等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带10000亩,每亩稻田收益提高2000元以上,破解了贫困山区产业发展融合程度低、层次浅、农民持续增收难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磨滩镇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昭化稻渔米荣获“2018年度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评比金奖”,“2018年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粮油地标品牌”。

区领导夏登坤参加了启动仪式。(李建生)

比赛现场

统计比赛结果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