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09-09 07: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通告

为加强我区房屋使用安全的管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房屋使用安全涉及公共安全,应当正确使用房屋和维护房屋安全。房屋产权人、使用人或管理人要承担房屋使用安全主体责任,负责对房屋及以下相关设施项目的安全检查、维护和治理。

(一)房屋外墙面砖、装饰、玻璃、空调外机、广告牌、各类护栏。

(二)阳台、窗台、屋顶的各类悬挂物及堆放物。

(三)避雷、供水、供电、供气、排水、消防、电梯等设施设备。

(四)房屋的梁、柱、墙体、挑台、露台、屋面、楼梯、楼板等主体结构。

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从事以下活动。

(一)乱拆、乱搭、乱建,影响房屋整体美观和安全,超标准加大房屋荷载。

(二)擅自拆除、破坏墙体、梁、板、墩、柱等主体和承重结构。

(三)私拉、乱接、损毁水、电、气、广电通讯、消防等管线及配套设施。

(四)高空抛物、乱堆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

三、房屋产权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务必高度重视房屋使用安全,充分认识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定期对房屋,尤其是危旧房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务必及时修缮治理,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四、凡违反房屋使用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本通告之规定,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由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承担一切责任。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