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五突出”助推天府旅游名县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09 06: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突出目标引领三年创建成天府旅游名县昭化古城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导向,新建两个4A级景区为驱动同时基本建成青牛峡省级旅游区、柏林古镇大旅游区昭化古城古院落(客栈),柏林古镇建设为成熟景区,形成“东西南北、四处开花”大格局,文旅经济占全区GDP比重40%突出机制创新。每年评选优秀文旅乡镇,调动乡镇、村社的创建积极性,建立农民旅游合作社,发挥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维护的作用。同时评选优秀文旅项目,按照旅游六要素分类表彰优秀文旅项目、企业,发展文化餐饮、特色民宿、工艺体验等项目,鼓励有条件的文旅企业跨行业融合发展,推进文物遗迹和文化遗产景观化。突出路径规划“交通、商务、水利、农业+旅游”为方向,重点建好卫柏路、朝大旅游公路,做好广南高速柏林沟出口工作,做好太公火车站变客动站工作,上档升级景区内部公路车船旅游运行。动员本地人招商引资,做好昭化古城有机鱼、新城肥肠等美食,加快品牌注册美食街建设,强化宣传。同时开发好本地乡土菜加快中型水库旅游开发,及早谋划大寨水库旅游开发,做好水利工程景观化。围绕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和主题公园建设。四是突出项目抓手。结合区位优势和红色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特色,以项目为抓手,分行业定项目,分景区定项目,分乡村旅游的乡镇定项目,建设更具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天府旅游名县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五是突出保障强化制定优惠用地政策、文旅项目奖补政策和融资政策,解放思想,各项工作通盘考虑、紧密融合,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一盘棋”工作机制,确保产生良好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