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97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4:32: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97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通知》(广委办〔201927号)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食安办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对履责不力、推诿扯皮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要严格追责问责,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指导和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和时间进度,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各部门要吃透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充分论证,形成我区编制规划的基本思路。要把项目研究放在重要位置。聚焦我区发展突出短板和弱项,突出交通、旅游、水利、产业、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谋划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盘子。要强化规划编制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尽快出台具体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分管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行业课题研究、专项规划编制的组织协调工作;区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衔接;要安排好专项经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扩大民主参与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