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19年第六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30 22: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金秋八月,硕果飘香,正是丰收的季节。8月30日,2019年第六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区委副书记杜非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精彩文艺演出

上午九点,元坝镇五一村村委会,人头攒动,在欢快的开场舞《昭化美》中,2019年第六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拉开了帷幕。


与客商签约

开幕式上,四川盘子《习主席的那句话》、小品《莫因吃酒返了贫》、男声独唱《吉祥》、四川车灯《昭化春来早》、小品《屋檐水,点点滴》、歌伴舞《锦绣昭化》《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上演,带给了广大群众丰收的喜悦。


移交会旗

据了解,此次采摘节为期三天,将举行猕猴桃采摘趣味活动、柔力球展演、山地自行车骑游比赛、池塘百人垂钓活动、昭化造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共庆丰收的美好时节。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猕猴桃产业发展,按照“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持之以恒的抓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天的紫云猕猴桃产品直供全国20多个大中型城市,获得中国猕猴桃行业中首个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世界猕猴桃大会首届中国猕猴桃年会优秀参展奖、四川省名牌、广元知名品牌,种植基地获得出口认证,被授予国家级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猕猴桃产业已迈上三产融合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建成市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8000亩新技术推广示范园2个,猕猴桃花粉园示范基地1个,全区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高达70%以上,良种普及率达95%以上,绿色食品生产达到100%。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5万余亩,今年预计产量将突破1.3万吨,产值将达到2亿元,其中猕猴桃销售订单签约金额达到1.2亿元,是去年的1.5倍。

副区长付健出席开幕式。(张梧) 

柔力球表演

猕猴桃喜获丰收



采摘体验


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