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积极打造湿地民宿经济
发布时间:2019-08-15 10:39: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一是政策扶持。制定出台《柏林沟镇景区民宿专项扶持政策》,安排专项经费60万元,按照政府补助与个体户投入资金比例1:5的标准进行足额补助,用于民宿客栈、河鲜一条街、名特商品购物店等第三产业发展。鼓励探索农户自主经营型、“公司+农户”型、“合作社+农户”型等乡村民宿发展模式。扶持有条件的农户通过修缮、改造自有住房发展民宿,鼓励通过注册乡村旅游投资开发公司、组建农家乐合作社等方式整村连片发展乡村民宿,建成了岚黎村乡村精品民宿5家,共有26个房间和33个床位。二是打造精品。依托区域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以景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形成了主要以民宿客栈、农家乐、星级酒店等集中于景区的休闲旅居度假形态,借助浙江丽水民宿成熟发展经验,引进旅游业态经营管理人才,高标准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岚半岛酒店项目,打造水上画舫水上竹筏观光旅游、爱情时光步道、利阆古蜀道体验精品旅游线路3条、民宿示范点2个,建成帐篷酒店(一期)小木房10栋,创建星级酒店2家,改造民宿9家。三是强化培训。根据景区业态和游客接待的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分期开设礼仪培训、厨师餐饮、安保、导游讲解等各类培训专题班,邀请四川省旅游系统专家李晓琴教授授课,今年以来,已举办农家乐民宿经营管理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民宿经营业主300余名,组织外出学习考察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