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94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23: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94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元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市级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注重“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各乡镇(街道)、区级各行业扶贫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认领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措施,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抓好大排查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要持续抓好扶贫领域项目清理工作。区级各相关行业扶贫部门、各乡镇要把项目清理工作作为抓实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梳理,真实反映存在的问题,不能走过场,搞遮掩,弄虚作假。要根据清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实问题整改。要全面做好交叉检查准备。牵头县级领导,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为抽查组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外出检查组要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既帮助兄弟县区发现问题,指出差距,又要把他们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同时,检查期间务必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菲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菲书记的讲话既分析了当前我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优势,也指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既有对文化和旅游高度专业性、理论性的认识,又具有操作性、实践性,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指导。全区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成立工作机构。要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需要,成立领导机构及工作推进专班,谋划部署、安排落实、督促指导文化旅游工作落地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摸清全区文化旅游发展的资源现状、产业基础和存在问题,坚持资源开发与保护并重,进一步理清文化旅游发展的思路、举措,实现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为明年我区承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区2019年上半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传导压力,增强创文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区务必要勠力同心,全面展示昭化良好形象。区创文总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将各项责任传导至相关部门乡镇,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攻坚克难,补齐创文工作的短板缺项。区创文总指挥部、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和全域文明。要对标对表,坚决打赢全区创文这场硬仗。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抓好关键指标的落实,区创文总指挥部要加强过程指导,会同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开展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创文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