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认真收看七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会、广元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12: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7日,我区认真收看七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广元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七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就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重点围绕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改善民生、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等方面,敢于面对困难和矛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双提升”阶段各项发展工作。要勤勉履职,广元发展,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勤奋工作、加班加点、实干苦干大干,通过艰辛努力甩掉贫困的帽子,欣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只有在拼搏奋斗中,才能够收获人生的精彩与成功。要高效务实,建立顺畅的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来源、决策形成、指令下达、督办问责、反馈评价等机制,加强办公室建设,减少无效劳动,精文简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务实工作。要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机关规范化、高水平运行。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坚决防止自行其是,严格依法办事,用规范的工作流程保障各项要求的落实。要转变作风,坚持工业企业、外贸出口企业、重点投资项目、民营企业和返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研究采取有效的便民服务措施,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深入钻研业务,持续加强效能建设。要勤俭节约。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做好“以案促改”,汲取教训,织密网络,堵塞漏洞,防止同样的违法违纪问题再次发生、反复发生。

就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履行法定程序,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要强化决策监督,坚持把行政决策和执行置于公众监督之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市场监管事项随机抽查方式达到100%,市场主体信用公示率、准确率、及时率达100%。要深化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坚持文明执法,实现执法权力清单化、过程透明化、监督全程化、法制审核制度化。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动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要着力加强行政复议与应诉,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做好行政复议,及时高效办理案件。要依法应对行政应诉,严格落实行政应诉工作规程,降低行政应诉败诉率。要加强与法检两院沟通协调,听取工作建议。要提升法律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探索将“法律七进”从“法治宣传七进”向“法律服务七进”拓展延伸。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依法改善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探索建立法律援助常态化工作机制,依法惩治恶意抢搭抢建等违法行为。要全面提升法治素养。

就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找准措施,加倍努力,狠抓项目投资,做好统计入库,强化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督察督办,确保项目“双过半”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区领导刘强、祝迎春、姜云茂、杨槐林、付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相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