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6: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0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89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

就我区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文旅经济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全面传达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全省文旅经济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我区文旅经济发展思路。按照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融入全省旅游布局,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文旅经济总体思路、总体目标、重点举措,全力打造“山水太极 锦绣昭化”靓丽品牌。同时,我区将适时召开文旅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分管县级领导、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要及早研究,加快制定出台关于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意见。要明确重点,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全域旅游,全要素梳理、全空间布局、全方位设计,持续优化完善我区文旅经济整体布局。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功能,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特别注重将丰厚的文化资源与旅游景区进行深度融合,让文化有呈现的载体,让旅游有厚重的文脉精神和灵魂,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深度融合中相得益彰。同时,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强化品牌营销,进一步提升我区旅游资源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6日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4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2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脱贫攻坚相关精神和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调度会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打好“春季攻势”“夏季战役”,高质量完成2019年减贫任务,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持续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坚决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苗头性问题变成实质性问题,牢牢把握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主动权,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务实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工作,进一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进度图打表督促,确保所有项目按期完工。要逗硬执行“四个不摘”,继续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克服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等问题。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优化调整后帮扶力量尽快进驻相关村户,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同时,要深刻汲取和总结考核评估经验教训,结合“四大活动”和遍访任务,驻村逐户进行走访研判,针对查找的影响高质量脱贫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务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巩固提升脱贫质效。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攻坚氛围。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重点整治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分配安排、审核审批、验收发放等过程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同时对脱贫攻坚以来项目资金等使用情况进行复核复查,对其发现的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着力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工作纪律明察暗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接着,全市召开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调度会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对脱贫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部门统筹,统筹调度资金资源,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减贫任务和巩固提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2019年贫困县党政正职(第10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精神,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