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立足”打造中国特色古城
发布时间:2019-04-18 14:36: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是立足古韵规划古城。聘请著名古建筑专家罗哲文先生和国家历史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等制定了《昭化古城保护开发详细规划》,把昭化古城(古驿道)的保护与发展纳入全省蜀道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为昭化古城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立足古迹建设古城。坚持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注重保护与开发的原真性、整体性、和延续性,采用原材料、原工艺、原样式,按照“一丁一顺”随坡就势堆砌、挖补“整容”、切割“接肢”等技术手段,修复建设敬候祠、考棚、龙门书院等30余处文化遗址,留住了古城最真、最美的古色。

三是立足古味重现古城。按照小型化、特色化、常态化,创作编排《蜀道评书》《傩傩戏》《文庙祭孔》《武士巡城》等20余个精品节目,每天对外公演;依托战胜坝等三国遗迹,积极打造《张飞战马超》《三英战吕布》等实景马战表演项目,力争重现古城昔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