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88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14: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88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条例》,全面总结和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各项措施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务必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实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精通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条件、程序、纪律以及各个环节的操作办法和标准。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让广大党员干部熟悉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务必要逗硬落实《条例》规定程序。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程序,切实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务必要加强宣传从严监督,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各项规定,支持并自觉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我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级贫困县评估检查工作问题反馈会暨国家抽检工作安排会、全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2019年4月9日上午,国家级贫困县评估检查工作问题反馈会在省扶贫开发局召开。会议认为,2018年我区在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准确率以及帮扶成效等方面成效显著,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整体较好。评估结果显示,2018年昭化区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准确率高,无漏评,无错退,帮扶工作群众认可度较高,综合认可度为99.05%,评估检查结果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

会议强调,本次专项评估检查仍然发现不少问题,各县级领导干部要对照问题,督促联系乡镇和部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整改,确保在5月中旬全部整改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讲话要求,常抓不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考验。要将今年摘帽的4个贫困村、1125人的脱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要求高质高效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摘帽任务。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认真迎接国家抽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是发展绿色广元的重大举措,也是昭化区发展高品质农业的重要契机,要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定部署,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设立有机产业办,落实专人专门负责,研究制定有机农业发展支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在发展集体经济的过程中,要加强有机产品种养技术推广,推进有机产品认证。抓好产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有机产业,打造标杆示范。要抓好品牌建设和产品销售推广。加大农产品品牌的打造,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加大宣传,打通销售渠道,保证产品有市有价。要加大对企业的培训教育,引导企业转化经营观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有机标准开展生产,保证产品品质,采取政府引导、部门监管、法律保障、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起激励和约束机制,切实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印发<广元市乡村组织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委办〔2019〕14号)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方案》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全市乡村组织振兴的总体要求、基本目标和重点任务,意义重大。区委组织部要坚持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以构建“六大体系”为重点,结合我区实际,牵头研制我区乡村组织振兴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并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落实,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