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晋贤乡综治宣传形式多种多样
发布时间:2019-03-19 19:45: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晋贤乡人民政府

三月,全乡开展了有声有色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并取得了满意效果。

一、宣传形式多种多样。乡长仲明轩发表了讲话,在全乡范围内巡回宣传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同时,编印了宣传单3000份,散发到6个村的农户,派出所、供电所、晋贤小学等单位拉了横幅标语,悬挂在主要路口和交通要道。各村用红纸书写综治标语达24幅,6个村召开了村民大会。保民村、道角村制定了《安全文明公约》并张贴到户。中山村重新整理修订了《依法治村章程》,已印发制各农户。千秋、新华、熨斗等3个村将平安建设标准写在各组的醒目位置。

二、宣传内容丰富多彩。仲明轩乡长的讲话着重宣传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总体的防范措施,号召全乡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建设和谐多祥的光荣任务。乡综治办的编印下发的宣传资料,侧重宣传了《四川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以及目前开展综合治理的具体工作任务和作法、要求等内容,同时根据各村的治安情况向广大群众提出了具体要求,表达了乡委、乡政府整顿社会治安的决心和打算,有力地震慑了犯罪,鼓舞了群众的斗志。道角村、熨斗村集中村组干部和治安中心户学习综治条例,批评自私自利的和目光短浅的人和事。各村利用墙报,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综合治理的决定,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挥了作用。

三、宣传效果深入人心。首先是提高了干部抓综合治理的自觉性。全乡三级干部会议后,各村和乡各部门的一把手都召开了综合治理会议,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治责任书,开展了人防和物防的具体工作。其次是提高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自觉性。熨斗村、保民村、道角村、中山村、千秋村、新华村等6个村的调解人员每周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基本上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再次是提高了人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