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16: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4日,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龙兆学强调,要提高认识。一是普查结果是核算GDP的重要依据,GDP核算明年正式实施上管一级,其核算基础就是本次经济普查的结果。二是普查结果是评估全面小康的重要依据,2020年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本次普查结果是衡量全面小康的重要指标。三是普查结果是全面检验我区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依据。因此,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全区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龙兆学强调,一要抓关键。要抓好“四上”企业、时间节点、入户登记、数据质量这几个关键。特别是在入户登记环节,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抽调专人,配合普查人员进行现场入户登记,按照“乡镇领导+两员”和“部门人员+两员”的业务组织模式,做好登记工作。二要守原则。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的原则,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单位不分大小,数据不论多少,只有符合普查方案规定该统起来的务必一个不少、一分不漏。三要强保障。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人员保障,加强经费保障,确保普查顺利完成。

关于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三调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保障昭化发展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确保3月31日前拿出初步成果。二要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准确。区国土部门要做好全区第三次国土调查的组织、统筹、协调等工作,作业单位要对调查成果负责,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行政区的调查成果及质量负总责。三要逗硬督查问责。要成立专门的督导组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朱永国、姜云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