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农业农村局督查布病净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9: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3月12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疫控中心刘主任带昭化区、朝天区、利州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来天一牧业调研布病净化工作。公司介绍了布病净化工作的方法,一是“预防为主”的原则;二是必须引进种畜或补充畜群时,要严格执行检疫,即将隔离饲养2个月,同时进行布鲁氏菌病的检查,全群2次免疫生物学检查为阴性者,才可以与原有牲畜接触,一经发现带菌者,即应淘汰。三是坚持检测、免疫、扑杀和监管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实行“一月一检”的策略;四是对患病动物污染的场所、用具、物品需严格消毒。饲养场的金属设施、设备可采取火焰、熏蒸等方式消毒;四是工作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不要穿工作服离开工作场所,更不许将其拿回家中。饲养人员每年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发现患有布病的应调离岗位,及时治疗。在消灭布病的过程中,要做好消毒工作,以切断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