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14 20: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闭幕大会现场

3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在闭幕会上讲话。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石含玖、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夏敏、曹兴。黄良辰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应到委员145名,实到委员131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表扬了2018年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政协委员;表扬了六届优秀政协委员、“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先进政协委员。

石含玖在讲话中说,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及区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

石含玖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广元市副市长 区委书记陈正永的讲话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石含玖说,2019年我们将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在新的一年里,全区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七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勠力同心、勤勉履职,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现新作为。

就抓好今年区政协工作,石含玖强调,要始终恪守根本政治原则,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性质定位、履职原则、职能作用、目标任务、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不断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与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大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要凝聚起更加坚定的政治共识,凝聚起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前景共识,凝聚起更加明确精准的目标任务共识,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努力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协队伍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始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石含玖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政协老领导和退休老同志代表。

应邀列席闭幕会的有: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驻区第七届市政协委员;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干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部分驻区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北京、广东、浙江、成都、重庆的昭化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