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8: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入元坝中学、贝欣食品等,就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走进元坝中学,龙兆学仔细察看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详细询问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原料及食品添加剂采购储存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学生身体健康,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师生在学校食堂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健康。


龙兆学在元坝中学食堂检查

龙兆学要求,要落实好定点采购,采购的米、面、油、蛋、奶、肉类等大宗食品,要在生产经营规模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商家定点采购,确保采购的食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采购食品要票证齐全,学校必须向供货方索取有关票证,以确保食品来源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及原料索证管理台帐,账册齐全、票证相符,规范票证管理。学校要严格管理,提高学校食堂经营服务准入制度,制定好学生食堂管理制度和细则,落实专人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检查记录,确保食堂的饭菜卫生可口,环境干净整洁,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全区各个学校食堂做好检查。


龙兆学在贝欣食品检查

来到贝欣食品,龙兆学深入加工车间,认真察看了食材的存放、加工、采购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部门的监管职责,切实加强食品监管。

龙兆学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把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落到实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一要严把来源关口。要建立稳定的原料供应渠道和供应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保证源头可追溯。同时要加强与本地食用油企业、肉类企业和蔬菜专合社的合作力度,确保食品原材料的新鲜度,提升食品产品质量。二要严把过程关口。要科学计划食品原材料的供应量,最大限度缩短原材料的贮存时间。要严控加工过程,严格按照生产相关标准操作,避免食材加工过程受到污染。要配齐配足冷藏运输车辆,确保运输过程中的食材质量。三要合理确定价格。企业要始终坚持质量为首,严格标准化管理和全过程质量控制,找准成本与利润间的平衡点,合理确定利润空间,不能缺斤少两,充分发挥配送的优势,让全区学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副区长杜嫣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