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游柏林古镇 赏樱花长廊
发布时间:2019-03-09 20: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游柏林古镇 赏樱花长廊。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春意十足的柏林沟古镇,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他们在魁星楼、广善寺、古驿道、柏林湖等景点赏樱观鹭、山地骑行、休闲踏春、采风写生、领略乡土风情、品味蜀道文化……


“太漂亮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樱花。”盛开的十里樱花长廊,更是成为了游客们的“打卡”胜地,白、粉、红等各色樱花引来游客们不断的啧啧称赞。

柏林沟古镇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古镇的秦汉古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现为国家级4A景区。


2014年,昭化籍企业家谭琳义反哺故里,回乡投资2000余万元,在柏林沟古镇的柏林湖畔,建成5公里长的樱花长廊,栽植7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和100多个品种的乔木茶花及近300个品种的桃花、海棠、梅花共20多万株。每到初春,樱花次第开放,铺天盖地、气势磅礴,古香古色的建筑与粉嫩娇艳的樱花相映成趣,游人深醉其中,流连忘返。


“下一步,将用3—5年的时间,把柏林湖建设成为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四季花卉生态园。”据谭琳义介绍,届时,这里将形成长达12公里的樱花长廊,带动当地百姓共同发展住宿、餐饮、水上娱乐、垂钓、拓展、露营等多位一体的休闲观光度假产业园,实现致富增收。


据悉,今年柏林沟樱花赏花期为3月初至4月初。

活动当天,我区2019年第一季度新闻会商会在柏林沟古镇召开,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华西都市报等14家媒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