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 春节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9 14: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春节后期是群众返程出行的高峰期,加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2月13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维稳、综治、公共安全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俊同志主持。

王大俊强调,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对全系统不稳定因素开展全面精准大排查。对拖欠工程款、道路管养、城乡客运、打击非法营运等方面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及时处置,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抓好接访工作。信访办公室负责日常的信访接待及信访信息工作,认真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要教育来访人员遵守信访秩序,不得影响国家机关的工作秩序、冲击国家机关、阻塞交通等行为。四是建立突发信访应急组织和预案。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访突发事件的监控和信息收集,积极做好信访应急准备,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