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开展节前慰问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22: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赴红岩镇开展节前慰问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力发起“冬季冲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漂亮的楼房、整洁的厨房、干净的卧室……红江村建卡贫困户刘兴青在龙兆学的联系帮扶下,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今年收入有多少?明年有何打算?”来到刘兴青家,龙兆学紧紧握住刘兴青的手,详细询问他的相关情况。龙兆学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你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靠自己的打拼开辟新的天地,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并向刘兴青夫妇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他们春节快乐。刘兴青心情激动地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才有我今天的好日子!”


龙兆学慰问建卡贫困户

龙兆学要求,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疾苦记在心头,带着感情、真情深入群众,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要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每个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暖意融融的新春佳节。

栽苗垒土、灌溉施肥、覆膜盖土……玉皇村产业园内一派忙碌。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龙兆学指出,产业发展要综合考虑当地的海拔、气候、土壤等条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选准选对品种,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多乡一业、多村一品,连片成带、规模化发展。要创新合作机制,采取返租倒包等模式,调动群众参与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确保园区可持续发展。要建立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找到村民、业主和集体间合适的利益均衡点,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形成利益共享的产业化联合体,确保产业扶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加强招商引资,吸引资本下乡和企业家下乡、回乡,使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投入到乡村发展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龙兆学在玉皇村产业园调研

就全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龙兆学强调,一要全力发起“冬季冲刺”,确保高质量摘帽。各分指挥部要分线全面自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要尽锐出战、精细绣花;乡镇(街道)、有关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工作,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尽快制定完善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和资金方案,报区政府常务会审定。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并完善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和资金方案,以明确全年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把产业兴旺放在巩固脱贫成果第一位,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供给、提质增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同时要完善基础设施,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联动、压茬推进。四要掀起建新拆旧、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要持续开展“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养殖圈舍等生产用房,加大土坯房拆除力度,做好农户室内外、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村道、河流、广场等公共环境卫生,以崭新面貌迎省检。五要开好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要紧抓春节有利时机,召开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通过看变化、讲政策、说成效、话党恩,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积极吸纳加快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期间,龙兆学还“以购代帮”现场购买了农户的土特产品,调研了百花村产业园,还慰问了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第一书记。(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