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北京慰问广元籍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01-22 16:46: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0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代表市委市政府带队赴北京开展了2019年广元市迎新春慰问在京广元籍农民工活动。


陈正永等领导为在京流动党员、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金

    一大早,陈正永一行前往广元市昭化区驻北京流动人才党委和农民工工作站,实地了解了该党委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是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完善驻外流动人才党组织活动阵地服务功能,动态掌握流动党员信息,建立大数据平台,把流动党员牢牢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了解农民工群众实际困难和发展意愿,广泛搭建党组织服务群众平台,不断创新党组织服务群众载体。要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将驻外流动人才党委建成广大流动党员和农民工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港湾。

来到川君食府,陈正永看望慰问了在京农民工李久科、夏国锋两人。随后前往优秀农民工代表李丽家中,详细了解她在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她秉承广元人的可贵品德,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并嘱咐她多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抓住机遇返乡创业就业。


陈正永一行走访慰问广元籍农民工代表

当天下午,广元市迎新春慰问在京农民工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昭化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利州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昭化区驻京流动人才党委、驻京津冀商会、农民工工作站及在京昭化籍、利州籍流动党员、农民工代表100余人参加。

会上,陈正永为昭化区、利州区籍在京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相关同志就广元市关心关爱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系列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唐建华、罗忠兵、李涛等农民工代表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正永表示,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市委书记王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来北京开展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向大家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家乡人民的亲情牵挂,和家乡人一起话乡音、述乡情、叙家常、迎佳节。


农民工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陈正永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新发展理念,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左右,全年经济总量逼近800亿元大关。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4.6%下降到去年底的1.4%,家乡的面貌日益改善。总体来讲,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创新改革步稳蹄疾,人民生活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陈正永希望广大在京农民工,要依托驻京流动人才党委和工作站,更好地适应城市工作和生活,争做融入北京的新市民,争做时代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共同擦亮广元劳务品牌。要积极参与家乡公路、水路和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广元全方位互联互通。要积极参与家乡传统优势产业提升,把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优势与家乡产业发展潜力结合起来,开展项目合作。要积极参与家乡创新驱动发展,通过风险投资、科技服务、成果推广、联合孵化等方式,开展科技创新转化合作。要积极参与家乡消费市场升级,拓展新兴消费空间和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依托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商贸和旅游投资合作。要积极参与家乡全面深化改革,鼓励更多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健康养生、教育医疗、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共同分享改革红利。

陈正永强调,关爱服务农民工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我们将旗帜鲜明地支持、大张旗鼓地宣传,持续掀起支持返乡兴业的热潮。围绕发展蓝图和规划,紧扣特色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用工等要素保障力度,支持支撑返乡创业、回家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大力抓好务工便利服务,聚焦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深入实施农民工党建“十大行动”,开通专车专列,提供证件办理、医保异地结算以及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转移接续等政务服务。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建立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服务等机构,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心工作、生活、创业兴业。大力抓好维权保障服务,加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使农民工各项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

会后,陈正永与部分广元籍农民工代表观看了迎新春慰问在京农民工文艺晚会,乡友们济济一堂,听乡音、诉乡情、忆乡愁,共迎新春佳节。

昭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孙健,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涛,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华,昭化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夏敏参加活动。